体验中心电话:010-51626180

公司电话:010-51626181

您现在的位置:[图文]玉的保养

玉的保养


 

  1、避免与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虽高,但是受碰撞后很易裂,有时虽用肉眼看不出裂纹,表层的分子结构已受到破坏,有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了。
  2、尽可能避免灰尘。日常玉器有灰尘时,宜用软毛牙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温淡的肥皂水刷洗。
  3、佩挂件不用时应放妥,最好放在首饰袋或盒内,以免檫花或碰伤,如是高档翠玉首饰,更不要放置于柜面上,以免积聚尘垢影响头亮度。
  4、尽量避免与香水、化学剂液、肥皂和人体汗液接触。众所周知,汗液含有盐分,挥发性脂肪酸、尿素等,玉器接触太多的汗,佩戴者又不即刻擦干,会受侵浊,使外表受损,影响鲜亮度。
  5、避免阳光长期直射。玉器应避免阳光暴晒,因为玉石遇热膨胀,分子体积增大,会影响玉质。
  6、玉器佩件清洁时宜用柔软,干净白布抹拭,不宜用质硬、脱色布料,玉器要保持适宜的温度,如水胆玛瑙在形成时期里面就存有天然水,若周围环境干燥,水分便会蒸发,失去艺术和经济价值。


我要去体验店
  • 钻石精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