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心电话:010-51626180

公司电话:010-51626181

您现在的位置:一场袭来的投资盛宴 和田玉弘扬民族精神

一场袭来的投资盛宴 和田玉弘扬民族精神


  近二十年来,我国的珠宝首饰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从产值1亿发展到近1000亿元,从业人员由2万发展到300万人。和田玉市场也随着这股东风得到了迅猛发展,所谓“乱世藏金,盛世藏玉”。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热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首饰的消费已经成为继住房和汽车之后的又一个消费热点,和田玉更是成了收藏品市场的宠儿。

  黄金有价玉无价

  俗话说,“黄金有价玉无价”,和田玉的价值究竟是什么,影响和田玉价值的因素又是什么呢?海派玉雕名家御府工坊的专家将为大家解答,一起揭开关于和田玉价值的神秘面纱。

  和田玉的价值和它自身的形成因素是密切相关的。在珠宝玉石中,单晶体类宝石因其成分单一、物化性能稳定,故其影响的因素相对单一。如如对钻石的质量评价,国际上普遍通行4C标准(颜色、净度、重量和切工),可以定量化或半定量化,并由此决定其价格。然而,和田玉和单晶体宝石不同,和田玉是由多晶体组成的矿物集合体,组成的矿物颗粒粗细不同、排列方式不同且分布不均匀,从而造成和田玉的颜色、结构、透明度、杂质等变换多样。

  和田玉蕴含着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东汉时许慎在《说文解字》中定义“玉”为“石之美者,玉也”;玉,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民族文化特色之一。在八千年的中国玉文化中,一方面,玉是奴隶社会和封建社会皇权的象征物,地位的证明书,国家安定的祥瑞吉兆;另一方面,玉成为中国历史的载体和平台,不间断地记录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和文化。正是这样的原因,和田玉以其品质高雅、质地优良成为了历代王朝政治、文化、道德、宗教等方面的重要载体,并延续至今。

  工料结合投资有保障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和田玉已经成为了收藏品市场的宠儿,不少的投资人将目光从房产、汽车转向了和田玉。在20年前,只要数百元就能买到1公斤和田羊脂玉,而目前市场上1公斤和田羊脂玉的价格已经高达10万余元,如果白玉中杂有琥珀色斑痕,其价格会更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和田玉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和田玉饰品的消费将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

  国际市场尚待开发

  我国有着世界上最大的和田玉市场,可以说我国和田玉消费已经在国际上占据主导地位,然而,和田玉的国际市场却是尚待开发。据了解,收藏和投资和田玉的买家多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受儒家文化影响的国家。和田玉古玩备受追捧、价格不菲,其玉石的材质价值仅是其中一个因素,更重要的是其蕴含中国古玉文化。

  和田玉的本质精神是儒家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热是从04年开始加温的。作为儒家文化的物质载体,近几年来的和田玉市场也印证了此点。随着中国国力的强盛,和田玉市场将会更加火爆,和田玉的价值将会得到国家、世界的认同。

  和田玉要走向国际市场,长远来看,是一定可以实现的。

 


我要去体验店
  • 钻石精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