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心电话:010-51626180

公司电话:010-51626181

您现在的位置:和田玉原石成收藏热点

和田玉原石成收藏热点

和田玉|原石|成|收藏热点|

  今年以来,随着国民投资的不断增加,艺术品投资快速升温,而其有中国国玉之称的和田玉,在传统玉石中占据首屈一指的地位。它坚硬细腻,质地温润,有丰富的文化内涵,自古就极受人们喜爱,是收藏品中的重点品类。

  和田玉籽料的价格从2010年下半年至今翻了一倍还多,且仍在继续上涨,正成为继房产、股票、字画、黄金之后的又一个投资热点。近日在延安饭店举办的上海英合玉器大型和田玉籽料保真展示现场,惊现价值1亿多元人民币的精品籽料原石,吸引了众多收藏者竞相选购。另外一千多件海派玉雕大师的和田玉籽料作品更是引发上海市民的白玉投资热潮。而英合玉器推出的选购半成品原料,由大师设计雕刻的高端定制服务尤其受和田玉爱好者欢迎。在活动现场,最高的一颗籽料原石的标价超过1800万,其中顶级籽料每克价格更是高达10000元,是黄金的26倍还多。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有关数字统计显示,2010年我国和田玉销售总额已突破180亿元。到2011年,销售总额预计将超过200亿元。而近期股市低迷、金价下跌、房产下滑,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和田玉的价格坚挺,无论是籽料还是雕刻成型的作品,都在升值。尤其是顶级的羊脂玉籽料加上名家和大师精湛的工艺雕刻而成的作品的升值幅度更是惊人。据中国和田玉文化产业发展董事长宋广宏介绍:世界上的白玉矿藏资源比翡翠还稀有,和田玉河床已被挖掘过上万遍。随着石油等资源性能源不断涨价,带动了金银等涨价的同时,白玉的不可再生性将决定其升值速度会更快。英合玉器每周一次的开玉聚财和田玉投资理财讲座,现场切割和田玉原石,公布开玉结果,体现投资价值,已经成为沪上收藏界一项引人注目的活动。不过,专家也提醒消费者:虽然按物以稀为贵的价值理论,新疆白玉尤其是羊脂白玉的艺术精品的价值,相比字画瓷器等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是在这过程中,也是一分钱一分货,藏玉不要有捡漏的心理,对待和田玉收藏也要有理性的消费和投资的理念。


我要去体验店
  • 钻石精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