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心电话:010-51626180

公司电话:010-51626181

您现在的位置:和田玉24年涨幅千倍买家不敢出手

和田玉24年涨幅千倍买家不敢出手


  看了本文之后,请不要过于冲动!

  虽然那些玉石钻石已经涨了多年,翻了无数番,但内行提醒:也有砸在你手里的可能。

  珠宝行业迈向“投资”时代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辽宁省金银珠宝零售额同比增加超过六成。该协会副秘书长史洪岳称,今年以来,钻石类商品已经提价多次,每次涨幅都在10%以上。而翡翠类商品价格更是猛涨。预计未来5年行业增速将保持在15%左右,市场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这预示着珠宝行业正由“收藏”时代迈向“投资”时代。

  近日,在沈阳召开的珠宝展上,出现了很多普通百姓的身影。当“黄金保值”不再是惟一信条时,普通人该怎样投资珠宝呢?

  和田玉:24年涨幅千倍买家不敢出手

  先看看和田玉。

  投资商家何女士说,和田玉价格猛然上涨大概是2009年。此前每年上涨5%~10%,这一两年以至少2~3倍的幅度暴涨。

  2006年,她卖给山东客户一个和田玉镯,当时人家出2000元,她还非常感激。但现在那镯子的价格已经达到5万多。她说,当时价值在3万~4万的,现在都能涨了至少10倍。

  有数据统计,上世纪80年代初期,一公斤一级和田玉籽料的价格是200多元;90年代末升至每公斤三四万元;如今价格已飙升到每公斤五六十万元,特级籽料更是每克售价超过万元,是黄金价格的几十倍,成了“疯狂的石头”。

  和田玉的价格上涨,在投资、收藏界的人看来,速度都非常惊人。“所有和田籽玉都在涨,我们现在都不敢买。”何女士说。

  业内人士称,和田玉市场24年来涨幅超过了1000倍,从来没有跌过,而且上涨的空间还很大。

  翡翠:投资得至少买10万以上的藏品

  展会上,一件翡翠戒面要价4000万,成了关注焦点。

  业内人士分析,这么小的翡翠要价4000万,很可能是商家吸引顾客的方式。但他们承认,翡翠精品每年的价格上涨速度已达到了30%~50%。

  经营珠宝生意10多年的边先生称,人们需求最多的是零售价1000元~3000元的翡翠。

  边先生说,翡翠投资潜力巨大,但至少在10万~20万以上的藏品才有投资潜力,越是精品的东西盈利空间越大,普通百姓佩戴的几千元钱的珠宝首饰升值空间有限。

  此外,珠宝的价格不像黄金白银一样有据可依,价值多少通常是买卖双方的一种心理价位,价值评估存在不确定性。老百姓只能到正规商场买才有保证,但有了合格证书,往往加价率又很高。

  珠宝投资不是今天买明天卖就能获益那么简单,至少要收藏3~5年,才会有更大收益。所以,普通百姓投资一定要谨慎。

  钻石:收藏3年以上才有较大收益

  钻石投资是珠宝行业的另一焦点,但投资钻石也有很多的学问。

  一家知名珠宝企业业务拓展部经理吕晶说,通常大家看钻石只看大小,实际上,钻石的大小、切工、颜色、净度都有很深的学问,只有各个方面的等级都不错的情况下,钻石才更值钱,因此投资钻石需要投资人有着相当的专业知识。

  她现身说法道,5月份末,她刚刚出手一枚成色为J色、净度为VVS2、2克拉的钻石,售价48万,而现在这颗钻石价格已经达到54万。

  吕晶称,投资钻石,一定要有敏锐的眼光和冷静的头脑,不要盲目跟风。如想获得较好的收益,一般都要收藏3年以上。

 


我要去体验店
  • 钻石精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