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心电话:010-51626180

公司电话:010-51626181

您现在的位置:新疆高端和田玉节后价格上涨5%

新疆高端和田玉节后价格上涨5%


  五万八?怎么才几天时间就又涨了3000块?”2月1日,做海鲜批发生意的黄子健本想趁节后玉器市场的冷清,能便宜买回那块心仪已久的籽料挂件,结果发现,高端和田玉价格不仅没有像往年那样节后松动,反而上涨不少。

  “没想到涨这么快,真后悔春节前没果断买上。”当日,正在新疆和田玉交易中心看玉的黄子健连连称自己判断失误。

  “主要是节后原料价格开始上涨,而且还不好收。我如果按节前价卖,现在再加钱也不一定能进上这样的料了。”该交易中心玉商周军说。

  该市场其他玉商均有同感,都表示节后开市,高端和田玉籽料价格有所抬头,上涨5%左右。“主要是在市面上很少能看到和田玉籽料了,所以价格也就水涨船高了。”该市场玉商王敏生介绍说,春节过后初七到现在没见到一个到市场来卖原料的。

  “前几年这时候早就有很多和田的当地居民提着装满玉石的箱子来市场销售,那时经常见到一些好料,手指肚大小一块白玉籽料的两三千就可以买上。”王敏生颇怀念以前的那种好日子。

  除了新疆和田玉交易中心外,当日,记者从名家古玩玉器城、金都收藏品玉器市场等市场了解到,现在来这些市场销售原料的玉商也越来越少了。“偶尔有来的,不仅货品差、价格还奇高,手指肚大小的都喊价上万。”友好南路得玉玉器老板彭少阔告诉记者。

  据介绍,目前不仅在乌鲁木齐收不上好的和田玉籽料,就是到和田当地也不一定能收上。

  “大年初六去和田准备收点货,结果呆了3天空手回来了。”新疆和田玉交易中心的大商户张进江介绍说,去了和田当地发现,有全国各地的老板都在那里等着收货,只要听说“某某”出货了,就立即有人闻风而动,价格一个比一个出得高。

  “主要还是新疆和田玉籽料资源枯竭。”新疆和田玉原料市场交易信息联盟发起人之一马国钦介绍说,新疆和田玉夹生在昆仑山脉海拔3500米至5000米高的山岩中,经长期分化分解为大小不等的碎块,崩落在山坡上,再经雨水冲刷流入河水中。待秋季河水干涸,在河床中采集的玉块称为籽玉,目前全国只有新疆玉龙喀什河及卡拉喀什河河床可采挖到籽玉,5年前当地出于环保考虑,出台限制机械开采籽料的有关政策后,籽料市场供应量直接锐减。

  “再加上近年来一些游资的追捧,市面上能见到的高端和田玉籽料更是越来越少。”马国钦表示。

  据了解,目前,和田地区产的高端的和田玉籽料每公斤价格达上百万元,顶端的达数百万元甚至上千万。

  货源紧缺使得不少商家都有“好货惜售”心理,一些玉商将高端籽料和雕件都锁进保险箱里放了起来。“好东西根本不愁卖,放着就刷刷地升值。一年几乎就能翻番,什么投资能有这么大的回报率?”玉商们都如此表示。


我要去体验店
  • 钻石精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