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心电话:010-51626180

公司电话:010-51626181

您现在的位置:钻石饰品的佩戴及保养

钻石饰品的佩戴及保养

  •  


      钻石是大自然恩赐给人类的瑰宝,被誉为“宝石之王”,她是纯洁恒久的爱情象征,千百年来一直被情侣们作为爱情信物。拥有一套价值不菲的钻石饰品,是每个时尚女性的心中梦想。但大多数消费者对钻石饰品的日常佩戴及如何保养知识缺乏了解。那么,钻石饰品在佩戴及保养过程中应注意些什么呢?四平市和发金店在此提示您在佩戴钻石首饰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做家务时,不要让佩戴的钻饰染上油污或漂白剂,油污会影响钻饰的光泽,漂白剂虽然不会损坏钻石,但会使镶托的金属褪色或产生斑点,从而使钻饰失去光泽。

      2、到泳池游泳,最好先除下钻饰,以防池水中的氯腐蚀钻饰的金属部分。

      3、在佩戴钻饰过程尽量减少佩戴钻饰做一些激烈的活动,因为钻石虽然是世界上最坚硬的物质,但它的脆性很强,当遇到外力猛烈撞击的情况下钻石可能会出现破损的情况,特别是“爪镶”的钻石首饰,钻石的腰棱部位是最为脆弱的,在受到外力撞击下会出现破损,从而严重影响钻石的美观程度以及它的价值。

      4、切勿将钻饰与其它珠宝一起放在抽屉或首饰盒内,因钻石在摩擦时会将其它珠宝刮伤,最好多买几个盛放钻饰的小盒子分开来收藏;不同种类及硬度的宝石首饰,尽量分开摆放,以避免互相磨擦而耗损。同类宝石也应尽可能分开摆放,以免互相磨擦。同时,铂金首饰也不宜和黄金首饰同时佩戴。

      5、经常检查一下镶嵌的齿脚是否坚固、牢靠,有没有勾拉现象,穿毛衣或针织衣的时候注意身上所戴的钻饰有没有被扯落,毕竟钻石不是一件便宜货。不使用时要妥善保管好,放在固定的地方,便于随时取用。

      6、钻石有很强的吸附性,即比其他宝石更容易和油脂融合,所以粘上指纹或汗渍的时间一久,就很难去除,乳液和化妆品几乎都含油脂成分,所以绝对要在化好妆、喷好香水之后再佩戴钻饰。

      7、专业护理,建议钻饰每隔半年到珠宝店作一次专业性清洗。首饰护理人员会对钻饰作必要检查,查看钻石与镶托是否有松动与磨损,以便及时整修,对褪色的镶托做一次专业“美容”。四平市和发金店拥有最先进的检测仪器和最专业的检测专家,并且向广大消费者承诺:不管您的钻饰是否在和发金店购买,您均可到和发金店对您的钻石饰品做专业护理,我们欢迎您的光临,并竭诚为您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本文来自中华网。作者和发)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3-17 13:51:27
    • 钻石精品展示
    • 钻石精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