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心电话:010-51626180

公司电话:010-51626181

您现在的位置:[图文]选克拉钻戒浅谈精湛钻石切割工艺

选克拉钻戒浅谈精湛钻石切割工艺

  •  
     

      八心八箭是钻石专业术语之一。也称"丘比特"切工。完美对称的八颗心和八支箭,精确无瑕的切工令人惊叹。每一颗钻石都由三个基本部份组成,冠部、腰部、底部,‘九心一花’钻石切工与一般钻石切工不同在于,每颗均由冠部的37瓣及底部的63瓣组成,共有100个完美无瑕切割面,较一般58面瓣的钻石多用15—17%的原石。而十心十箭是一种精湛的钻石切割工艺,比八心八箭切割工艺更加优良。

      钻戒作为新郎新娘的定情之物必不可少,新人们在选择结婚钻戒的时候,"4C”是您判断一颗钻石价值与品质的衡量标准。所谓“4C”即是4个以C开头的英文单词的简称,指钻石的克拉重量(CARATWEIGHT)、净度(CLARITY)、色泽(COLOUR)、切工(CUT)。只需综合“4C”的四点来鉴赏,您就可以轻而易举的了解一颗钻石的价值与品质。钻石价格=重量+色泽+净度+切工。

      而您知道吗?切工方式还分为八心八箭,九心一花,十心十箭和梅花钻之分!由于切工方式不同,钻石的花型也不同,这里指的花型不是说,圆形钻石,心形钻石,方形或异形钻石。

      所谓八心八箭是当下最令人瞩目的、最正点的切工设计,是采用了世界顶级的丘比特式切割,从钻石正上方切面俯视,可以看到大小一致、光芒璀璨且对称的八支箭,从钻石的正下方则呈现出完美对称、饱满的八颗心,赋予了婚戒独有的收藏价值。

      完美对称的八颗心和八支箭、精确无瑕的切工令人赞叹不已,八心八箭凝聚一体,比喻“邂逅、钟情、暗示、梦幻、初吻、缠绵、默契、山盟”等八个美丽意境。

      完美从来只是少数人的专利。八心八箭切工的钻石系列,是钻石中的罕有极品,全世界约50万名钻石切割师中仅有少数高手能处理,世界上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完美钻石才能切割出“八心八箭”的绝美形态,自然也更具价值。八心八箭钻石,拥有三项完美指标——完美的角度比例、极致的对称性、完美的镜面反射,因此被喻为“奇迹钻石”,是每个恋人最渴望收到的礼物。

      九心一花的切工,每一颗钻石都由三个基本部份组成,冠部、腰部、底部,‘九心一花’钻石切工与一般钻石切工不同在于,每颗均由冠部的37瓣及底部的63瓣组成,共有100个完美无瑕切割面,较一般58面瓣的钻石多用15—17%的原石。‘九心一花’钻饰系列,均为纯手工精心打造,整个镶嵌过程全部采用欧洲工具及镶工,工序严谨细致,比一般钻石耗时多达1倍以上”。

      通常,钻石的瓣面都是两两对称式排列的,即相同层次的瓣面数目为偶数。如八面、十面以及十二面等。Estrella钻石切工比较特殊的一点在于其“非对称型瓣面”的切磨形式。这并非RosyBlue公司的首创,早在几十年前德国工程师马克西姆?艾尔贝就已经发明了“非对称型瓣面”的切工---“帝王工”。这种切工的主瓣面一般为九个、十一个、十三个或十五个(其中十一瓣的最令人赏心悦目)。

      由于充分发挥了钻石的光学特性,这种瓣面数成单的“帝王工”琢型钻石的光泽要比瓣面数成双的钻石强23~32%,“出火”也比大小相当的普通明亮型琢型的钻石强一些。较强的光泽会使“帝王工”的颜色看起来要比她本来的颜色要稍好一点。但是这种切工对钻石加工工艺的要求也比较严格,需要专用的设备和工具。所有的"九心一花"钻石均必须经过世界鉴定权威IGI国际宝石学院的鉴定。购买"九心一花"的消费者可以同时获取到IGI国际证书,保证这颗钻石的品质。

      十心十箭是一种精湛的钻石切割工艺,比八心八箭切割工艺更加优良。使用此工艺切割的钻石在专业车工镜下可以观察到十心十箭现象,即从钻石顶部观察可以明显见到十支整齐排列的箭头,从底部观察可以见到十颗整齐排列的心形。根据光学原理,钻石切面越多,反射光越强,光芒更加闪耀,使其钻石火彩超越其他工艺切割的钻石。

      它的特征是:

      1、切割面多。它有71个切面,比普通八心八箭切割工艺多14个切面。每个切面的大小、角度和对称性均有精密要求,使光在钻石内经过多次折射、反射而达到更强的钻石火彩,其比八心八箭工艺切割的钻石的火彩强1.2倍。

      2、切割难度大,切割时间长。平均每300颗钻石毛胚中仅有一颗能够切割出具有十心十箭光学现象的裸钻。耗费时间比八心八箭工艺多六倍。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3-1 9:23:59
    • 钻石精品展示
    • 钻石精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