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心电话:010-51626180

公司电话:010-51626181

您现在的位置:钻石作为恒久投资比较划算

钻石作为恒久投资比较划算

  •  

      有关记者昨从刚刚闭幕的香港国际珠宝展获悉,在香港国际珠宝展上,钻石售价比上届增长20%。专业人士预计,今年钻石价格持续走高已成定局,对苦于找不到合适渠道的投资者来说,投资钻石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钻石属上佳投资品

      在很多人看来,钻石是一种奢侈消费品,尤其是婚庆文化的必需品,很少会有人想到用它来投资获取收益。调查发现,无论从规模还是从参与人数上看,钻石投资在我国居民投资中仍属小众行为。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首先是认识不够。另外,钻石投资渠道不畅通,买卖变现都很不方便,这使得社会上没有形成投资钻石的氛围。

      恒信钻石机构一位分析人士称,事实上,钻石投资和股票、基金、房产以及黄金一样,都属于投资品的一种。目前我国的钻石投资产业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上升空间非常大,随着居民财富的不断增长、消费观念的逐渐转变以及理财意识的不断增强,未来钻石的投资规模会越来越大。

      年收益率可超7%

      投资钻石真的有利可图吗?记者登录上海钻石交易所网站,查看了近5年钻石价格走势后发现,在这5年中,除20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钻石价格略有回调外,其他时间钻石价格每年增长都在10%左右,2010年钻石价格涨幅更是达到17%。以2011年2月份的钻石报价为例,0.5克拉的钻石价格比上月增长2.5%,1克拉的上涨了4.2%,而3克拉的则上涨4.5%,所有钻石品种2月份的平均价格比去年2月份上升了11.3%,扣除交易手续费和其他费用,粗略估算,年投资回报率可达到7%以上。

      “2002年,不到3000元就能买颗普通0.2克拉的钻石,现在则要6000多元。”一位消费者介绍。

      价格上涨已成定局

      深圳珠宝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分析,近15年来,全球一直未发现新的大型钻石原生矿,导致钻价年均增幅超过10%,高品质的大克拉钻身价涨得更快。该人士预测,今年成品钻需求量会很大,因为货品短缺,价格上涨已成定局。

      随着钻石价格持续看涨,以及此领域投资概念的推广,今年有望迎来钻石投资的火爆年份。专家强调,从投资角度看,0.5克拉以上的钻石才有保值、升值价值,因此作为专业钻石投资者,尽量挑选克拉数较大,或是某一级别很高的钻石,这样的钻石升值潜力才会比较大。

      某专业投资机构专家曾小姐提醒,钻石投资在价值波动方面的风险相对较小,唯一的风险在于需要对所投资的钻石进行正确估值。此外,钻石投资需要的资金量较大,因此打算投资钻石,就一定要备好足够资金。

      很多打算投资钻石的人还会担心,怎样实现迅速快捷的变现?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裸钻投资交易已十分活跃,很多珠宝专卖店都有回购业务,只要具有权威鉴定机构的证书,买卖变现并不困难。此外,上海还设有钻石交易所,个人投资者也可委托会员单位代为买卖。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3-14 10:03:31
    • 钻石精品展示
    • 钻石精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