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心电话:010-51626180

公司电话:010-51626181

您现在的位置:克拉钻每年稳定增值20%钻石投资上行空间大

克拉钻每年稳定增值20%钻石投资上行空间大

  •  

      “钻石离这个国家还太远,人们只知道美国电影明星才佩戴钻石。”十五年前,世界钻石巨头DeBeers(戴尔比斯)集团执行总监StephenLussier在中国考察后,曾丢下这句颇为遗憾的话语。然而十五年之后,当他再次来到中国时,却发现钻石已成为走进中国老百姓生活的奢侈品,而中国也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最有潜力的钻石消费市场。

      这一点,仅从上海钻石交易所公布的数据上就可见一斑,自2000年10月成立至2010年10月31日,上海钻石交易所十年累计实现钻石交易总金额近80亿美元。俨然,在钻石销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会将钻石束之高阁,成为收藏观赏的佳品。

      钻石投资上行空间大

      2010年以来,以中国、印度为代表的新兴国家钻石首饰市场,在全球钻石行业隆冬中率先复苏,而且中国在本次世界钻石市场回暖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占世界钻石消费市场的比重大大高于金融危机之前。目前,我国钻石市场消费额和进口额均跃居世界第二,把欧洲各国甩在身后,并逐渐逼近排名首位的美国。

      就在2009年,中国除了从欧洲进口钻石之外,还从印度进口了价值66亿美元的钻石,从以色列进口了价值22亿美元的钻石。虽然目前美国钻石需求占全球供应量的46%左右,为第一大钻石需求国,但中国和印度近年来消费需求增长趋势非常明显,而且在未来两年内,中国钻石需求增长幅度还会保持在20%左右。

      根据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预计,2011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钻石市场。

      实际上,中国市场对钻石的刚性需求还是有一定的道理。据了解,目前国内钻石市场主要分为结婚、投资、消费三类需求。第一类,结婚需求,其购买的钻饰的纪念性需求大过对品质的专业性鉴赏;第二类,投资需求,这些人对珠宝具有一定的鉴赏能力;第三种,消费需求,这些人是对时尚敏感的中产及中产以上人群,追求品质与款式的和谐。


      克拉钻值得收藏

      宁波一位陈女士,曾在两年前以9万多元购入一颗1.5克拉的钻戒,而今同样大小、同样等级、色度的钻石,都已经在15万元以上。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钻石年均涨幅在15%左右,一直以来比较稳定,不过2010年例外,钻石在中国的涨幅已经超过40%。

      实际上,钻石历来是以“硬通货”的形象而存在。从1934年以来,钻石的增值幅度要超过通货膨胀率。因此在欧美国家,钻石一直同黄金一样,被当成抵御通货膨胀的工具。

      从近百年的历史来看,钻石的价格始终在上升通道中运行,2008年8月之前的17年,钻石价格虽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但是涨幅十分有限。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钻石价格被一次性打压下来。近两年,钻石投资重回人们视野,促使钻石价格快速增长,最近两年收益都在20%-30%。业内人士称,钻石价格的上涨与其稀缺性有很大的关系。

      就钻石本身而言,它是不可再生资源,本身就具有保值和升值的属性,而从投资的角度来讲,只有1克拉以上的裸钻才具有投资价值。因为每年开采的钻石中只有8%达到宝石级别,其中95%只能加工为30分以下的小钻石,只有极少部分能加工为1克拉以上的完美钻石。而在经济条件许可下,应选购切工级别高、克拉重量大的钻石进行投资。5克拉乃至10克拉以上的钻石比较稀少,宜做长线投资,将会有较大的涨幅空间。

    (本文源自凤凰网,作者:肖妤倩)

    作者:杨源 来源:中国金融报 发布时间:2011-3-17 10:21:42
    • 钻石精品展示
    • 钻石精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