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心电话:010-51626180

公司电话:010-51626181

您现在的位置:[图文]奢侈品天堂罕见10克拉鲜彩粉钻谁将竞得?

奢侈品天堂罕见10克拉鲜彩粉钻谁将竞得?

  •  
     

      日前,佳士得宣布将于4月12日在纽约举行的「瑰丽珠宝」拍卖会上,呈献重达10.09克拉的鲜彩(FancyVivid)粉紫彩钻。这颗非凡钻石配合完美的枕形切割,其预期成交价为12,000,000至15,000,000美元。

      枕形鲜彩(FancyVivid)粉紫彩钻戒指

      10.09克拉

      估价:美元1,200-1,500万

      由于2010年大颗粉红彩钻在拍卖会的成交价格显著飙升,为全球珠宝市场的发展带来鼓舞。在过去15个月的拍卖当中,便有4颗粉色彩钻录得每克拉逾100万美元的成交价格;而佳士得于2009年12月的香港拍卖会上,一枚重达5克拉的枕形粉红钻石戒指「莹彩粉红」(TheVividPink),更以平均每克拉超过21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创下钻石每克拉全球拍卖价格新高,突显佳士得在拍卖市场上的领导地位。

      纽约佳士得珠宝部门主管RahulKadakia表示:「收藏家对于大颗彩钻的需求从未如此殷切,而以这种尺寸和品质的粉色彩钻尤甚。通常在开采的钻石当中,只有不到10%的粉色彩钻能重逾0.2克拉,而有着如此色彩饱和度和亮度表现的钻石更实属罕见。我在佳士得任职至今,从未见过色泽达此种鲜艳程度,并拥有如此重量的彩钻。

      去年12月在纽约佳士得的拍卖会上,珠宝收藏家纷纷为重达6.89克拉的鲜彩粉紫彩钻踊跃竞投,并最终以平均每克拉100万美元,总值69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这颗巨型粉紫彩钻以其丰富色泽与较深的粉红色调,势必成为本季拍卖最受追捧的钻石之一。」

      粉色彩钻市场情报

      近年来,在收藏家的需求日益增长及供应有限的因素带动下,顶级彩钻的价格一直猛烈飙升。如此完美的彩钻色调,是由于石块埋藏于地壳深处时,石块中的晶体出现了罕见的自然滑动所形成的。全球只有少数矿场出产天然的粉色彩钻,经过精细切割和打磨的粉色彩钻当中,大约每1,000万颗钻石中才有1颗的色度能足以获评定为「鲜彩」(FancyVivid)级别。

      十七年来,佳士得一直领导珠宝拍卖市场的发展,2010年的全球珠宝拍卖更取得4.26亿美元的销售总额;过去,在全球佳士得成功拍出的珍贵稀有且极具历史意义的粉色彩钻包括「TheAgra」-采自十七世纪印度传奇戈尔康达(Golconda)钻石矿的一颗32.24克拉枕形浅粉红彩钻,于1990年6月于伦敦佳士得拍卖会上以6,959,780美元成交,以及「TheRoseofDubai」-25.02克拉梨形内部无瑕彩钻戒指,于2005年10月在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上以6,008,000美元成交。

    (本文源自大众网)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3-17 11:46:24
    • 钻石精品展示
    • 钻石精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