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心电话:010-51626180

公司电话:010-51626181

您现在的位置:钻石半年涨价八次新人买钻戒成本增加超20%

钻石半年涨价八次新人买钻戒成本增加超20%

  •  

      晨报讯(记者肖丹)新人结婚的成本越来越高。今年尚未过半,钻石价格已经上调了八次,仅购买钻戒一项,新人筹备婚礼时就需要多支付两成费用。

      继黄金(1602.20,5.30,0.33%)、翡翠的价格一路走高后,钻石也开始加入了涨价的队伍。在一些商场钻石专柜,几千元一枚的钻戒几乎不见了踪影,最便宜的也在万元左右。一对正在挑选钻戒的准新人告诉记者,他们半个月前看好了一枚50分的钻戒,标价一万,“想等等看有没有活动,谁知道现在反倒涨了三千。”数据显示,从2010年12月31日至2011年6月17日的半年间,钻石价格已经连涨8次。截至目前,克拉钻的批发价已上涨了10%,有一些高品质的钻石价格更是超过20%。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到现在,新人们结婚买钻戒的成本增加了20%。

      对此,有关专业人士认为,除了有游资炒作的可能性之外,钻石涨价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全球通胀以及供需矛盾。由于钻戒已成为年轻人结婚戒指的首选,结婚人数的增加直接导致钻石销量一路看涨。

      数据显示,从去年5月上旬至今,钻石消费量同比增长超过40%,全国钻石销售额已突破10亿元。而今年恰逢结婚旺季,扎堆结婚的情况屡见不鲜,到了下半年,结婚的好日子更是超过30个以上,这又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钻石价格上涨。根据全城热恋钻石商场的销售数据显示,近一个月钻石销量同比上月增长了17%。记者了解到,下半年往往是钻石销售的黄金时期。所谓金九银十,对于珠宝业而言,就是销售的主要旺季。根据市场规律,下半年全北京珠宝企业销售额同比涨幅应在30%至50%。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7-21 12:07:20
    • 钻石精品展示
    • 钻石精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