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心电话:010-51626180

公司电话:010-51626181

您现在的位置:银行试水钻石投资投资裸钻起点至少一克拉

银行试水钻石投资投资裸钻起点至少一克拉

  •  

      眼看着今年钻石价格持续上涨,很多投资客看得眼睛发光,但是买了钻石以后如何变现一直是阻碍钻石投资的问题。最近,少数银行悄然在湘试水个人钻石投资平台,试图解决钻石变现的问题。

      让钻石可以自由变现

      今年以来,国际钻石报价连续八次上调,累计涨幅已超过30%,创造了钻石市场近10年来的纪录。相比震荡的股市、萎靡的楼市,钻石成为投资市场的新宠。

      不过,相比黄金,长沙本地钻石的回购变现渠道一直缺失,成为个人投资钻石的最大阻碍之一。记者发现,长沙多数钻石卖场都不接受钻石回购业务。即便有上海钻石交易所,目前也只对会员开放,个人无法参与回购。持有钻石的市民更多只能通过拍卖行或典当行来变现。典当行大多会以很低的折当率典当钻戒,或者干脆不接受这类典当。

      目前,国内有钻石投资业务的商业银行较少,除法兴银行等外资行外,中资银行中仅招行私人银行推出了专门的钻石投资平台。

      该行私人银行部一份资料表明,近50年来,钻石价格平稳上升,每年以16%的速度增长,波幅极小。即使在2009年金融危机之时,其他投资市场波动多超过50%,但钻石价格的波幅仅10%,3克拉钻石的波幅更在5%内。

      招商银行今年首推私人银行“全球搜钻平台”。“投资裸钻价格透明,关键是解决了回购的问题。”招行长沙分行钻石理财经理郭万锋介绍,通过“全球搜钻平台”,个人可通过其全球搜钻系统搜索到克拉级以上、任意4C级的裸钻。投资者在购买钻石后,均可进入招行构建的二次流转平台“挂价”出售变现,从中获取差价收益。据记者了解,目前虽然有长沙客户买进钻石,但还没有卖出去的。

      据媒体报道,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透露,正在酝酿搭建一个钻石交易平台,令消费者可以方便地将自己的钻石进行展示、交易。目前,搭建钻石交易平台的方案已初步成形。

      专家:投资裸钻起点至少一克拉

      因为昂贵,钻石投资并不适合大众,它是有钱人的游戏。

      “至少是一克拉以上的钻石才具有投资价值,就2010年的情况来看,3—4克拉的钻石涨势最好。投资一颗3克拉的钻石,投资花费大约100万元左右。”郭万锋说,钻石投资门槛较高,且是一种长期投资,因此更适合资产较大的高端人群。建议个人资产在500万元以上的高端人群可将钻石作为一种中长期投资。另外,想做好钻石投资,懂得“4C”标准很关键,只有形状完整、证书齐全的钻石才有投资的价值。所谓4C,即重量、颜色、净度和切工。通常钻石的重量越大,光泽、火彩和切工较好的裸钻,更具有保值升值的价值。

      最近,长沙一位从事房地产业的陈先生通过招行平台一次性投入百万元购买了7颗1克拉以上的裸钻。他表示,之所以想到做钻石投资,主要是出于资产配置的考虑。此外,由于该平台直接从切割商手中取货,省去了切割、加工、分销等中间渠道环节,裸钻价格相比市场价格要实惠。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11-23 12:58:45
    • 钻石精品展示
    • 钻石精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