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心电话:010-51626180

公司电话:010-51626181

您现在的位置:钻石涨价势头猛 新人做起“囤钻”族

钻石涨价势头猛 新人做起“囤钻”族

  •  

      20日上午,记者通过走访淄博城区几家大型商场了解得知,今年上半年,商场的钻石价格已有四五次涨幅调整。

      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张店的几家大型商场,在珠宝专区,从销售人员口中都得到了“涨价”的答复。

      在一品牌钻石首饰柜台前,记者看到一款重30分的钻戒,价格为16400余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按照以前,同款同色泽的钻戒价格在14000余元。

      在另一钻戒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到现在,钻戒价格已经进行了四五次涨价调整,一克拉以上的钻戒涨幅较大,基本在30%以上,20分左右的钻戒也有涨幅,但不是太大。“虽然涨幅不大,但按照这个比例,已经超过往年的涨幅程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钻石差不多每年都在涨价,涨幅也基本维持在10%左右,但今年上半年国际钻石报价已连续八次上调,累计涨幅超过了30%。

      记者通过查询了解得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受中国、印度、巴西等国市场钻石的需求激增,及国际钻石产区原材料矿石产量的下降影响,钻石价格大幅攀升。

      钻石涨价,预示着新人在办喜事时要多掏腰包,记者发现,有的准新人为了少花钱,提前购买钻戒,做起了“囤钻”一族。“早晚都是买,还不如早点买,还能省钱。”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12-21 13:59:35
    • 钻石精品展示
    • 钻石精品展示